若无人兮扮鬼可否

接后续

原来的结局被我改了,写着写着就改掉了()

   狼川是一头雄壮的狼,他有一个父母双亡的可怜侄子。因为侄子无依无靠孤苦伶仃,所以狼川一直在尽心尽力照顾他。

今天在训练

狼小勇发了狠狂奔才追到一只兔子,他一口将兔子叼起。“叔!我追到兔子了!”狼小勇口里叼着兔子,一边往回跑一边含糊喊叫着。他跑到狼川身边,献宝似的把头一摇,兔子也一晃。“真不错啊,小勇,哈哈。”狼川很欣慰地点点头,笑笑。

这时,狼小勇想到了什么,“可是,只有一只兔子,咱们要怎么分啊?”狼川哈哈一笑,道:“看叔的。”说罢,狼川从地上随意捡起一块小石头,狼爪微动,小石头破空而去,远处传来“咚”地一声。

狼川带着狼小勇顺着石头飞去的方向走,不一会他们就发现了一只被石头砸晕的兔子。狼小勇惊讶的连话都说不出了,眼中敬仰之光更盛。

这时,林子里钻出三个猎人。他们瞧见狼川与狼小勇那光鲜亮丽的皮毛,举起了枪。

森林中响起枪声,随之而来的是狼的咆哮和人的惨叫。

狼川嘎掉了两名猎人,自己身中数枪,被巨大的冲击力狠狠地击打到一棵大树的树干上,他的两只手臂被子弹贯穿,狼小勇则被保护得很好。

这时,最后一个猎人战战兢兢地举起了枪,眼看就要开枪了。狼川一声怒吼,强忍着手臂被洞穿的疼痛,从地上捡起一块小石头,用力弹出,牵一发而动全身,狼川身上的伤口裂地更开了。

“这是我……最后的石子了,收下吧…”狼川靠着树,缓缓坐到地上,喃喃低语。

石头破空而去,在猎人开枪之前精准弹入枪管,枪炸膛了。

……

狼小勇泪流不止地奔向已处于弥留之际的狼川。狼川眼神涣散,目中却依旧有光,他有一个一直埋藏在心底的秘密。

“小勇…其实…”他顿了顿,说出这个秘密对他来说很困难,但他现在快死了,也就没有什么负担了。“其实…你爹娘……是我杀的…”

出乎狼川意料,狼小勇依旧泪流不止,并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。

“我知道啊,一直都知道。你看不出来我现在很高兴吗”狼小勇的爪子忽然刺进了狼川的胸口,他俯下身子,在狼川的耳边轻轻说道。

“我一直都知道啊,叔叔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