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无人兮扮鬼可否

上课摸鱼摸出来的小故事

  小兔子蹦蹦跳跳地在森林里四处溜达,他刚吃了午饭,吃的是苹果西瓜香菜青菜白菜胡萝卜白萝卜大菠萝。“真是舒坦啊,晚上吃什么呢……”他又开动脑筋了。

大灰狼正在找吃的,他一向有个惯例,那就是不吃刚吃了苹果西瓜香菜白菜胡萝卜白萝卜大菠萝的兔子。在一番寻找下,他瞧到了小兔子。

“呔!那兔子!我问你,刚吃吃了什么?”小兔子一听到狼的声音,腿一下子就软了,哆哆嗦嗦地颤抖着,竟是没听清狼说了什么。“我问你话呢!刚才吃了什么?”大灰狼虽然有些不耐,但是还是重复了一遍问题。小兔子这回听清了,一股脑把萝卜白菜之流说了出来。“什么?你说你刚吃了苹果西瓜青菜白菜胡萝卜白萝卜大菠萝?可恶啊,今天算你走运,不吃你了!”

小兔子既难以置信又劫后余生地看着大灰狼,像是怕他反悔似的,拔腿就跑。

大灰狼看着那道飞快的白色影子,想起了以前在叔叔的训练下追兔子的日子,“唉,现在的兔子啊,一个个的都跑得这么快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